23日,全省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举办,揭晓了“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和“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获奖者。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副省长胡亚枫,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为深入挖掘和表彰我省大学生创业典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由省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全省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自7月20日启动以来,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毕业五年内的各类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征集。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公众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通过活动组委会审定,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万龙等10人“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授予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马帅等10人“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在这些创业者中,有历经两年多国内外市场调研,研发秸秆收获打包系列设备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孔德元;有创建大数据平台,希望能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一己之力的哈工大博士毕业生万杰;还有经营数字软件开发等产品的女性创业者黑龙江大学李欣昱……

  虽然他们的创业领域不同,但共同展示出我省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他们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培育创业文化,凝聚黑土地上的创业力量。(作者:孙佳薇)

  “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获奖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1万龙哈尔滨工业大学

  2万杰哈尔滨工业大学

  3于欣龙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

  4马佳昕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

  5王天哈尔滨工程大学

  6孔德元哈尔滨理工大学/美国拉文大学(毕业并留学回国)

  7刘大睿东北林业大学

  8李欣昱黑龙江大学(毕业)

  9高照亮东北农业大学

  10谭东悦齐齐哈尔大学(毕业)

  “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1马帅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

  2王雪莲哈尔滨师范大学

  3全一明黑龙江大学

  4李刚东北农业大学(毕业)

  5李勇黑龙江大学(毕业)

  6李永成东北林业大学

  7张琦东北农业大学

  8杨玉赫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9赵天传黑河学院(毕业)

  10高斌斌黑龙江省东方学院(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