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一部两办”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是全省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部门的神圣职责使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分阶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要求,多角度全方位阐释主题主线,多平台宽领域传播丰富内涵,多渠道大范围放大社会影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宣传部门作为凝聚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的重要职能部门,全体干部要把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看家本领和根本遵循。要切实与中央、省委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永葆党的宣传干部坚强的政治本色和永恒的红色基因。要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落靠,真正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宣传干部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锤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照自身、立足本职,以各自的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作者:孙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