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30日起,省旅游委协同相关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旅游安全大检查。

  协同公安和交管部门开展旅游交通安全检查。严厉整治旅游客运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靠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改通往旅游景区存在事故隐患路段。协同质监部门开展滑雪旅游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缆车索道等特种设备;检查滑雪器材的调试、维护保养情况;4S级及以上滑雪场要在场区和雪道重点位置安装视频监控,提高对滑雪安全的监控能力。协同消防部门开展冬季旅游消防安全检查。以旅游星级饭店、滑雪场、室内游乐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以及边营业、边施工的游客接待场所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安全责任。配合食药监局、体育局等部门对旅游餐饮安全和狩猎安全加强检查监管,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中毒和意外伤害事故。

  省旅游委要求各单位12月5日10时前将检查情况报省旅游委,对未按时上报情况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认真、敷衍应付,检查开展不及时不彻底,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将报省政府安委会挂牌督办。(作者:李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