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日前召开会议,对近期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省质监局对12月份的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检查重点为:采暖锅炉、供热压力管道、氨制冷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人员聚集场所电梯、室内大型游乐设施、滑雪场客运索道和“两工地(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以外建设工程施工场所特种设备。检查方式为企业自查自纠与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相结合。省质监局要求,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理,该责令整改的督促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该查封、停用的依法责令停止使用或查封,严禁设备带病运行。对重大隐患和严重违反规定行为,上报省安委办公开曝光。省质监局抽调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技术专家,与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的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省13个市地、农垦、森工、铁路等3个行业系统,两个省直管县,以及亚布力共计19个单位,开展全覆盖督查。(作者: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