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13日至16日上午在哈尔滨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述涛、胡世英、庞义华、朱清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的会议议程是:审议《黑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禁毒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税收保障条例(草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黑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49部地方性法规的议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绥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决定(草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的决定(草案)》、人事任免议案。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确定的会议议程还有:审查批准《哈尔滨市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条例》、《哈尔滨市城市排水与污染处理条例》、《齐齐哈尔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齐齐哈尔市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并作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和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有关安排及准备情况的汇报等。(作者:闫紫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