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国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徒步大会鸣枪徐建国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徒步大会鸣枪

  12月10日上午9时,湖滨广场人流如织,在喜庆欢快的秧歌表演后,七台河市举行“赏冰乐雪”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体彩杯”首届冬季户外徒步大会。此次活动是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同步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才波,副市长刘丽出席活动并参加徒步大会。

  徐建国宣布全市“赏冰乐雪”大众冰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为首届冬季户外徒步大会鸣枪。

  刘丽在致词中说,“赏冰乐雪”大众冰雪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冰天雪地资源做大做强冰雪经济,号召全市人民参与到“三亿人上冰雪”活动中来,推动七台河市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此次活动从2016年11 月开始到2017 年3 月结束,共设置3 个板块17 项赛事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人自觉投入到“赏冰乐雪”活动中来,养成经常参加冰雪体育锻炼好习惯,营造共同参与冰雪运动浓厚氛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推动健康七台河建设,为七台河市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协会组织的22 支代表队6000 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首届冬季户外徒步大会,活动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在七台河市尚属首次。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挡不住参与者的热情。徒步路线从湖滨广场出发,沿仙洞山公园环路向东至热力公司提水站,入桃山湖冰面向东行走2.5 公里返回湖滨广场,总路程5公里。宁静广阔、银装素裹的冰雪风光让参与者身心愉悦,流连忘返。大家一路前行一路歌,感受着北方独有的冬日风情,湖面纯净的白雪让大家禁不住一次次停下来拍照留念,纪念这难忘的冬日徒步之行。众多参与者纷纷表示,尽管气温低道路滑,但是大家相互搀扶彼此帮助,既锻炼了身体,也交流了感情,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今冬难忘的记忆。

  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记者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