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节期间出行车辆集中,在行车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降雪期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不利于中、长途行车,建议返乡驾驶人暂缓行程,待天气、路况转好后再另寻出行时间。同时警示广大驾驶人切勿为了提前回家过年,选择在冰雪路面上夜间行车。

  二、仍在雪天出行的车辆应尽量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或寻找出口驶出,避免在高速公路滞留。其它公路上出行车辆也应尽量在就近路口驶出暂避复杂天气及路况所带来的各类不安全出行因素。

  三、路面行驶车辆应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减少随意变道、超车行为,杜绝急刹车、急转向情况发生,杜绝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能见度低的区域应同时开启双闪灯加强警示。

  四、行车时驾驶人应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驾驶,如在市区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拆解,恢复交通。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切勿轻易下车协商、察看,车损轻微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车辆无法行驶的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远距离设置警示标志,且不要滞留车内,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后造成更大车损及人员伤亡。

  五、行经公路交叉路口时,应注意提前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避让,行至公路狭窄路段、桥梁、陡坡等特殊路段时杜绝变道、超车等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