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展示哈尔滨市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整体形象,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树立特色品牌,南岗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经济带名称和标志(LOGO)。 

  一、背景介绍

  南岗区是哈尔滨中心城区,各种优质发展要素集聚,特别是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沿线,现有大学18所,科研机构50余个,在多个学科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现有哈工大科技园、哈工程科技园、哈理工科技园三个国家大学科技园,黑大科技园和哈师大文化艺术产业园两个省级园区;备案各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7个,科技企业1000余家;省内各大商贸企业、金融机构高度集聚,医疗机构、餐饮酒店、商住小区鳞次栉比;哈尔滨地铁一号线沿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穿城而过,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2016年,南岗区沿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开始启动建设15.8公里国内最长的高科技产业经济带,力争通过5-10年的培育建设,使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拥有繁荣靓丽的整体形象,具有博大深厚的成长内涵,全面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南岗区成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中心、黑龙江省高科技产业策源地、黑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先行试验区。

  二、作品要求

  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需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知识产权。最终采用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南岗区政府所有。具体要求如下:

  (一)名称:

  1、能够凝练概括南岗区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高科技产业经济带的内涵和特色;

  2、名称字数一般控制在3-6个字,要简洁大气、精准前卫、寓意深远,有利于宣传推介,树立南岗创新创业形象; 

  3、作品应附有名称内涵的文字说明(200字左右)。

  (二)标志(LOGO):

  1、具有鲜明的创新元素,体现经济带的深厚内涵; 

  2、具有南岗特色,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南岗区的龙头作用、点睛之笔; 

  3、构图新颖,设计简洁,色彩明快,应用性强,可于楼宇、网站、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4、设计作品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200字左右),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5、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