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拘一名涉嫌以帮人办大学手续为幌子诈骗的网上逃犯张某。

  6月2日,陈某来到刑侦大队报警,称其被诈骗。经查,2011年7、8月份的一天,受害人陈某到河北保定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嫌疑人张某,张某自称系河北省石家庄市一所大学教授,并称自己在教育部门有人脉,能给陈某儿子办理入学和本科毕业证,并提出需要15万元作为活动经费,后陈某就向张某的账户汇去15万元。

  2014年陈某又委托张某办理药师证,并再次给张某汇去15万元为活动经费。今年5月,张某给陈某邮寄来一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和一张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登记表。经陈某在教育网上查询,发现该毕业证编码查询不到。此外,张某答应陈某办理的药师证也没有办理。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对张某进行网上追逃。

  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济南西站派出所抓获,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随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押解回濉。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