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菜摊点少有人光顾。秋菜摊点少有人光顾。

  “十一”还未到,土豆、大葱、白菜已陆续在市场、小区、街头巷尾亮相。

  记者走访各秋菜销售点和居民家庭了解到,与去年相比,市民买秋菜的热情并不高。

  一些市民表示,今年秋菜上市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打算观望几天再“抄底”。

  买菜市民少 观望气氛浓

  25日和26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处秋菜销售点看到,贩卖秋菜的菜农陆续多起来,但购买的市民并不多。

  一些菜农表示,目前上市的秋菜质量好,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但买的人不太多。与之相反,走街串巷送菜到户的菜农,更受欢迎一些。

  家住东风新村四区的孙先生说,今年秋菜上市得比较早,现在也不着急买,先看看,等过几天卖的多了,比较一下再买,也许价格还能便宜。

  具有丰富购买秋菜经验的李奶奶表示,现在上市的白菜水分大,要储存的话,得好好晒一晒,而过一段时间白菜更成熟,更便于储存,所以她并不着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