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血压中心认证专家组莅临哈医大一院

  本报讯(文/陈英翔 赵玉娟 摄影/陈英翔)1月18日,中国高血压中心认证核查专家组一行莅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心内科高血压中心进行了核查认证。

  中国高血压中心认证核查专家组成员由五人组成,组长为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李玉明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刚教授、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全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马文君教授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昭秘书为专家组成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医院院长刘宏宇教授,心血管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田野教授,心血管医院副院长、心内八病房主任尹新华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心内五病房主任李悦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临床、检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核查认证会议。

  核查认证会议由李玉明教授主持,双方介绍参会主要人员后,由刘宏宇副院长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概况,分别就基本情况、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国院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高血压中心主任尹新华教授从中心建设、医疗特色、科研特色、医联体建设、基层建设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核查组专家刘全教授做了关于打造全链条高血压学科的讲座。

  汇报结束后进行现场核查,核查组在院领导及中心相关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到检验中心、高血压门诊、高血压病房等部门进行了逐项核查,其中在高血压病房分别对临床医务人员进行了考核,包括血压的测量、问诊、查体等,对运行的病历和既往病历及相关文件分别进行了网络核查和纸件核查。

  总结反馈阶段,核查认证专家组组长李玉明教授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60年高血压研究的悠久历史和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血压中心经过五代人的不懈努力进行了长达60年的全省高血压调查,为中国高血压的防控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和为黑龙江省的高血压防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度评价了高血压中心对此次核查工作的重视;从病历分析中看出有专职的团队在扎扎实实地做工作;对患者的教育、诊疗流程、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等细节做得很好。

  最后,认证核查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对高血压诊疗流程和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李玉明教授也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忠恳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再接再励,取得更大的进步,为黑龙江省的高血压防治做出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