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学分会第五届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黑龙江医学会围产学分会年会暨第十二届环渤海围产学学术会议

  本报讯(苑媛 胡津铭/文 郑东明/摄影)2019年7月20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医大四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学分会第五届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黑龙江医学会围产学分会年会暨第十二届环渤海围产学学术会议在哈隆重召开,环渤海十省市围产学学术大咖相聚冰城,参会代表500余人,开启学术交流盛宴。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7时20分,学术会议正式开始,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徐万海教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马玉杰书记兼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黑龙江省卫健委妇幼处王慧颖处长、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会议主席陈倩教授、大会主席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蔡雁教授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由哈医大四院产科苑媛教授主持。大会还举办了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快闪活动,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教授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教授
黑龙江省医学会马玉杰秘书长黑龙江省医学会马玉杰秘书长
黑龙江省卫健委妇幼处王慧颖处长黑龙江省卫健委妇幼处王慧颖处长
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会议主席陈倩教授环渤海围产医学学术会议主席陈倩教授
大会主席蔡雁教授大会主席蔡雁教授
苑媛教授主持会议苑媛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邀请到国内知名的产科和儿科专家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王谢桐教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郑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陈倩教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陈叙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马玉燕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阴怀清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滕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朴梅花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魏军教授、毛健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崔世红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辛红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王红云教授及省内产科、新生儿科知名专家共19位就妊娠及分娩并发症、新生儿疾病、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 超声在围产科学的应用及危重症等内容进行讲座,此次盛会将为我们带来围产领域的规范化诊治,纠正诊疗误区,提高诊疗水平。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省台金话筒主持人凯淇省台金话筒主持人凯淇

  大会主席蔡雁教授介绍,本次大会由黑龙江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及环渤海十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内蒙、辽宁、吉林、黑龙江)围产医学分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产科与儿科的规范化诊疗,推动区域性围产医学的发展和进步,为环渤海地区各省市的产科和儿科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提升我省产科及新生儿学科规范诊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