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徐旭)12月27日,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CCHC2019)上,为团结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体系创新,实现心衰分级诊疗,全面提升心衰综合防控水平,维护患者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医院牵头联合17家发起单位和20个心衰中心省级联盟共同发起的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王毅处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分会会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为民教授等中国心衰中心联盟专家委员共同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揭牌。哈医大一院李为民教授受聘中国心衰中心联盟主席。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杨杰孚教授、李为民教授、廖玉华教授、董吁钢教授、李新立教授和周京敏教授带领全体心衰同仁进行了简短而又庄严的“心衰战场,携手同航”誓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