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菲 崔晓萍)“冬季气温低,停放时间长,农机具容易老化和损坏,各部件连接处应清理干净,以防生锈缩短使用寿命。”近日,在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前卫现代化农机停放场,50余名农机手围在一起,认真聆听授课老师讲解有关农机入库保养相关事项。

  据了解,为确保农机具在明年农业生产中保持良好使用性能和技术状态,这个分公司以早动争主动,秋收和秋整地结束后,立即组织农业生产部门开展各类农机培训活动,积极指导农机手对所有农机具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清洗保养封存入库工作。并要求各个管理区所有农具要入场、入库停放,分型摆放、定位停放,做到整齐划一;农机具要清理干净,所有入场机具要统一支垫,外表喷漆涂油,轮胎、驾驶室及外窗口统一包封,整机技术状态完好。要坚持贯彻“十字”方针,确保农机具入库封存工作有效顺利进行。

  同时,这个分公司通过电视广播、qq群、微信群等形式,全面开展农机保养入库重要性及相关技术知识的宣传,引导农机手积极主动做好农业机械保养入库工作。做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提高机械性能,确保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更好地发挥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