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未来两天哈尔滨气温均在10℃以上

  15-18日我省西南部局地短时或现中度污染

  哈尔滨已于10月16日入冬,比全国85%的城市入冬早,但是今年哈尔滨的冬天相比同年晚到了12天。我省未来两天还是暖空气控场,哈尔滨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远高于常年同期。

  据气象部门预测,13日将有一股冷空气重新划过,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我省会再度呈现雨雪混杂的局面。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我省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雪、多云雨夹雪、多云、阵雨等天气。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哈尔滨北部多云有雨夹雪,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全省降水量级不大。未来几天,哈尔滨最低气温仍处于0°C以下。

  全省天气预报:1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5--3°C,大兴安岭南部、黑河-2-0°C,哈尔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11-13°C,其他地区6-8°C。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基于现有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结果,预计近两日空气质量良好,15日-18日,我省西南部或有轻度污染,局部短时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11月12日-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11月15日-18日,西南部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其他地区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局地短时可能出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若出现生物质集中露天焚烧、大风扬尘等情况,污染等级可能在预报等级上增加1到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