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感谢大家对新潟节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推出符合冰城市民口味的日料美食,欢迎大家来铃兰日本料理店品尝。”新潟县哈尔滨商务联络点主事川端启先生向冰城市民发出邀请。

  为让冰城百姓在春风送暖时节里尝新米、品新菜,共同感受别样的日本“新潟”文化。3月22日,为期七天的“新潟节”在铃兰日本料理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市民提供多款由新潟“大庄”集团厨师开发的新潟菜品,包括新潟海鲜拉面、新潟骨汤拉面、新潟汁猪排盖饭等,这些菜品味道正宗、品质上乘,能够带给食客非同凡响的美食体验,深受冰城百姓好评,现已在铃兰日本料理颇受欢迎。

  据介绍,“新潟节”期间提供的所有米饭类菜品均使用口感绝佳的新潟县越光新米。越光米素有“世界米王”之称,大米中各成分比例平衡,粘度、弹性、光泽出色,颗粒饱满、色泽晶莹、回味甘甜。因此,很多人第一次品尝越光米的时候,都会用“不用配菜的米饭”来形容它那自然清新,醇香软糯的口感,是日本寿司之神,米饭仙人村嶋孟的最爱。

  据了解,铃兰日本料理开业于1994年,至今已27年,在黑龙江省是最有历史的日本料理店。从2013年新潟县与铃兰的交流活动开始后,“铃兰日本料理店”成了新潟县在黑龙江的民间窗口,为深化新潟与黑龙江各地交流提供有力平台。

  疫情之下,餐饮店受到重大影响,但铃兰日本料理店不断向前发展。始终秉持为冰城百姓提供良心日料的初心使命,活跃在促进新潟文化与本土文化交流的第一线。2021“新潟节”也将成为新的契机,让铃兰日本料理店再为传播日料美食与新潟文化方面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