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落实整改工作,立即更新完善了应急预案内容,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并帮助督促有机户及时送检了灭火器。”日前,笔者在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望远管理区看到,这个管理区的安全负责人正在向安全生产“回头看”督导小组汇报整改情况,这是这个分公司强化安全管理,助力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这个分公司安全应急办、农业生产等部门联合成立安全生产“回头看”督导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督导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人员询问、应知应会考核等多种检查方法,对各生产单位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三到位”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管理、危险源安全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并建立安全检查整改档案,督促各生产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确保不留死角,实现闭环整改,保证安全生产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际效果。(韩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