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2月1日讯 被抓后百般抵赖,作案现场留下的一个脚印,成了最有力的证据。1月26日,齐齐哈尔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变压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盗窃变压器、电缆等系列案件16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据齐市警方介绍,2015年春节起,齐市及周边地区变压器盗窃案件频发现。2015年12月21日,铁锋分局光荣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工人屯与四家子村交汇处有一废置变压器被偷走铜芯。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分析后得出,嫌疑人不止一人,且手法娴熟,或许有同类犯罪前科,据此排查同类前科人员,发现一个叫赵某(男,大庆人,40多岁)的极为可疑。“他2008年盗窃电缆入狱,2014年刑满释放后一直在铁锋区某旅店住。”民警查看了赵某的入住记录,发现出入时间竟和几起盗窃变压器案件发生时间高度重合,决定立即抓捕。1月5日,民警在赵某住处将其抓获,缴获大量作案工具,还发现了其一双棉鞋鞋底花纹与一盗窃现场留下的脚印一致。一开始赵某抵赖,但在大量证据面前,不得不承认了伙同李某(男,齐市人,40多岁)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

  1月26日,在铁路公安处的大力配合下,李某落网。据调查,两人先后盗窃变压器16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