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在泰国抢救溺水者于淼在泰国抢救溺水者
在泰国拍摄婚纱照在泰国拍摄婚纱照

  近日,大庆市龙南医院“90后”护士于淼在泰国海滩旅拍时,遇到了惊险的一幕。出于职业的本能,她想都没想就冲上去对溺水者施救,待急救人员赶到的时候,于淼已经累得浑身是汗……令她欣慰的是,溺水者最终得救了。3月1日,本报记者与正在北京进修的于淼电话联系,听她讲述那场让人难忘的救援。

给患者打针给患者打针

  外国游客在泰国海滩溺水 大庆护士穿婚纱对其施救

  1月2日,大庆市龙南医院护士于淼和未婚夫到泰国皮皮岛拍摄婚纱照,未婚夫先去找船家租船,于淼在海滩边悠闲地散步。“help, help……”突然,于淼听到远处有人大声的呼救,循着人群聚集的方向,于淼发现一个外国人被同伴抱下船,他的同伴焦急地请求海滩上的人帮忙拨打“911”。

  来不及多想,于淼跟随人群向呼救者跑去,透过人群的缝隙,她看到一名外国游客因为溺水已经在地上昏迷不醒,也许是出于“白衣天使”的本能,她赶忙冲到人群的最前面打算救人,可是现场被保护起来,由于语言不通,外国男子的朋友不让任何人接近。

  看到溺水者的情况越来越危急,于淼一边大喊“I’m a nurse!I’m a nurse!”,一边冲到溺水男子身边查看情况。当时男子瞳孔放大,嘴唇发紫,脸色发青,已经发生紫绀。于淼摸了摸男子的颈动脉,观察情况后,立刻为其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正常情况下,心脏复苏要两个人协助完成,5分钟左右一换,于淼一个人为男子施救了20分钟,直到急救车赶到。因为耗费大量体力,于淼浑身是汗,脸上化好的新娘妆也变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