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张爱民记者赵乐)日前,富裕县友谊乡农民侯某因为怀疑丈夫有外遇,竟然放火自焚,不仅烧毁了自家的房屋,大火还殃及了两个邻居。7月8日,侯某因涉嫌放火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6月29日晚,富裕县公安局友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教育农场居民侯某家的房子着火了。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侯某家的房屋已被烧塌架,与侯某家房子连脊的两个邻居的住房受损严重,侯某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通过调查得知,侯某的丈夫王某一直在外地打工,平日里就侯某一个人在家。另外,邻居们证实,6月29日白天,侯某与丈夫王某吵过架,之后王某生气走了。侯某已受伤,办案民警只能等她伤情好转后再进行询问。几天后,办案民警详细询问侯某,原来,侯某的丈夫王某在外打工期间,结识了一个刘姓女子,二人关系暧昧,王某总不回家。侯某得知情况后,想让丈夫辞职不干了,可是王某就是不同意,二人为此事总是吵架。6月29日,侯某和丈夫吵架后,觉得生活无望,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当晚,侯某将自家存放的柴油泼洒到柴禾上点燃后,吞服了半袋老鼠药倒在屋里,幸好火情被邻居发现的早,侯某被及时抢救出来,才保住了一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