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具体金额首次披露 四川最多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具体金额首次披露 四川最多

  近日,财政部披露了2015年全国财政决算,总共包括了37张表格及说明,将去年全国20余万亿元的收支情况向社会大众公布。从中央财政对地方支持来看,向中西部省份倾斜比较明显。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财政部首次披露了去年各地区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具体金额,表格全称是“2015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地区决算表”。

  根据这一决算表,在去年中央财政给31个省(市、直辖区)的总额约55098亿元财政支持中,四川省最终获得约3701亿元,位居首位,河南省以3403亿元紧随其后,获得中央财政资金超2000亿元少于3000亿元的总计12个省份,按资金总额多少排列分别是湖南、湖北、云南、黑龙江、安徽、新疆、河北、贵州、广西、山东、内蒙古、陕西,获得千亿级中央财政资金共有10个省份,其中甘肃和江西两省逼近2000亿元。

  剩下七个省份获得中央财政资金百亿级资金,其中天津市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最少,约为4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