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计10月1日全天和次日上午7时至10时是出行高峰

  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指南

  通行压力最为突出的路段主要有3个:G10哈大高速公路大庆至哈市路段、G10大齐高速公路大庆至齐市路段、G45大广高速公路大庆至松原路段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辛士丽)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国庆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根据以往国庆假期交通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日发布2016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预计国庆假日出行高峰期出现在10月1日全天和2日上午7时至10时,返程高峰期在10月6日下午和7日全天,假期首尾节点我市城际周边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建议错峰错时出行。

  根据以往国庆假期免费通行规律,车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假期的首尾节点。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我市高速路网通行压力最为突出的路段主要有3个:G10哈大高速公路,大庆至哈市路段;G10大齐高速公路,大庆至齐市路段;G45大广高速公路,大庆至松原路段。通行压力最为突出的进出口主要有4个: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大齐高速公路机场路收费站、大齐高速公路城北收费站、大广高速龙凤收费站。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国庆假期拥堵最为集中的是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王健警官提示:国庆假日期间,危化品车辆(高速服务区保障用油车辆除外)限制驶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方面,因市区部分道路在维修改造,建议长途出行的车辆提前选择合理出行时间。出行要注意以下几点:长途自驾,全车需要提前检查,租借车辆要先熟悉性能;出行前要关注天气情况;长途开车4个小时,要间歇休息20分钟;驾车时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出行尽量选择白天,夜间行车首选高速公路;行车要集中精力,注意夜间行车方法;做好出行前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