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拼假”游玩

  “拼假”这个词,相信年轻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每到五一或国庆假期前,人们总会听到或看到这个词。

  上班族张先生,前几天就请好了十一长假之后的年假,可以连休17天。假期杨先生会随团去帕劳,享受阳光海滩。

  “出去玩是早就想好的计划,忙活大半年了,终于有时间休息,得玩个够才能缓解压力。”张先生说。

  拼假出游,目前可不少见。白领李女士刚刚请下了从10月8日至10月18日的假,就晒上了朋友圈。10天年假加上国庆7天假期,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出游和休息。如此长的假期,她已经决定在泰国度过。

  国庆假期,国内外热门线路人流云集,价格普涨,如果你不想人挤人,又想去散心,不妨选择去一些相对小众冷门的景点或来个周边短线游,避开人流高峰。

  链接

  出游时都应注意啥

  出门在外,最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出门前就得先把家里的门窗、水电气电源等关掉,以免发生意外。出行后,在景点随时照看好个人随身物品,对于年迈的长者及小孩,要防止走失。旅行中避免轻信陌生人的言语,不要贪小便宜,酒店休息的时候锁好门窗。

  衣服方面,提前查好旅行目的地的气候状况,根据气候带合适的衣服,好及时增减,避免着凉。

  物品方面,像太阳镜、相机、手机电池、洗漱用品等都得备好,到了景点买,价格贵质量还不好。

  出行带点日常药品是必须的,像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等,都应该根据情况带上,以免旅途中发生意外。爱美的人士护肤品是少不了的,出行最好带方便携带并且效果好的。

  确定了旅游目的地,下面要做的就是确定出行的方式。如果需要购票,一定得提前订票,因为票实在太抢手了。对于长途自驾也得提前制定好交通路线,以保证出行的方便顺利。

  大庆晚报记者 李晓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