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亲子游受欢迎,国内国外同样热,上班族“拼假”出游

  国庆假期热门线路涨价了

  十一临近,人们苦盼已久的最佳旅游时机,终于要来了。放假的日子虽然还未来到,上班族们却已经做好了出行的安排。

  9月28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一些旅游信息,希望能为外出游玩的市民,提供一些参考。

  亲子游受到欢迎

  记者了解到,国庆境内旅游市场,家庭出游的现象将非常普遍,其中,带着家中老人或孩子出行的旅客,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我已经报完团了,9月30日晚出发,带着父母和孩子去湖南张家界玩。”市民孙先生说。

  北方的10月,已经寒风瑟瑟,不少人最想去的就是温暖的海岛,享受阳光、沙滩、椰林美景,于是东南亚的许多热带岛屿,就成了人们的热门目的地。

  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上班族们由于平时工作忙、压力大,很多人想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因为中秋节小长假时间短,出国游玩来不及,所以,很多人把出游的时间定在了十一长假期间。

  “平时上班忙忙碌碌的,没时间享受,所以很多上班族,来我们这里咨询哪种旅游产品购物少、较为舒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来咨询的人尤以泰国、巴厘岛、普吉岛为目的地的居多。

  国内国外一样热

  去不了国外,那就在国内转转。据介绍,三亚、北京、厦门、上海、丽江、西安、桂林、成都、重庆、大理都是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期间,北京、西安、敦煌、呼伦贝尔大草原等地,也是人们热衷的目的地。

  秋高气爽时,正是踏秋好时节。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黄山风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北海涠洲岛、稻城亚丁、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九寨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也是国庆黄金周人们选择前往的热门景点。

  热门路线价格高

  已经准备好出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很早就报名去普吉岛的,就在几天前,他听说去普吉岛的价格涨了不少,相比之下他省了不少钱。

  记者了解到,普吉岛跟团游,8月份和现在相比至少相差一千元钱。同样的海岛,为何一个月之间涨了这么多?某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主要是由于普吉岛当地旅行社整体涨价导致的。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内多家旅行社,得到的都是东南亚许多旅游线路产品都在涨价的消息。问其中原因,均表示是整体涨价,不是旅行社自己的行为。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亚洲目的地的国家都出现不同程度涨价,其中新加坡游涨幅最大。在团队游方面,除韩国团队游价格基本持平,其他都高于暑期旺季产品均价。

  业内人士说,十一长假期间,是一年之中旅游价格最贵的时候。虽然价格有所上涨,却依旧不能阻挡住人们外出游玩的步伐。就目前预订情况来看,较去年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指出,受签证便利、航班加密、汇率浮动、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影响,欧美等长线游价格,比去年同期持平或下降,所以今年国庆出境游的性价比较高。不过在亚洲国家和地区,因为国庆出游人数较多,建议时间充裕的游客国庆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