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气温大幅上升,空气质量将受影响

  明日最高21℃

  天空湛蓝、阳光暖暖,这两天,暖空气送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大家可以抓紧时间多到室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沐浴秋日暖阳,因为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新一轮降温即将到来。

  晾秋菜、晒衣服、大扫除,换季时节,大家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在忙碌的同时,大家也不要忘了关注自己的身体,此时正是苹果、梨、橘子、胡萝卜、大白菜等各类果蔬成熟的时节,价格实惠、营养丰富,大家可以适当多吃些,预防秋燥。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同时,气温将会有一个大幅度回升。在升温过程中,高空存在逆温层,不利于地面污染物的扩散,可能会有轻度霾产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预防。

  具体来看,今日,我市最高气温为16℃,最低气温7℃;明日,最高气温为21℃,最低气温为11℃。

  另外,受高空槽影响,后天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平均风力在4-5级,阵风在6级左右,同时,气温将有一定下降,请大家注意预防。

  大庆晚报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