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萨尔图机场本月26日起将执行夏秋航季时刻

  吉祥航空首次在萨尔图机场开辟新航线

  目前仅有大庆飞往南京、经停威海的HO1670航班,每周二、四、六的15时25分在萨尔图机场起飞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李楠)3月8日,记者从萨尔图机场了解到,从3月26日开始,机场正式启用夏秋航季时刻表。

  4个航班起飞时间提前

  2个航班起飞时间延后

  据萨尔图机场值配室主任李婧介绍,在执行新的换季时刻后,机场航线和起降航班变化不大。其中,大庆飞往北京的CZ6213航班,大庆飞往广州、经停大连的CZ6199航班,大庆飞往浦东、经停青岛的CZ6225航班,大庆飞往武汉、经停天津的CA8226航班起飞时间,将较目前时间都有所提前,提醒准备搭乘上述航班的市民,提前赶往机场候机,避免耽误正常行程。

  同时,大庆飞往杭州、经停烟台的CA1790航班,大庆飞往北京的CA1696航班,大庆飞往虹桥、经停青岛的MU5530航班时刻基本没有变化;大庆飞往成都、经停西安的CZ6249航班,大庆飞往北京的CA1684航班起飞时间推迟。

  据悉,吉祥航空公司首次在萨尔图机场开通新航线,大庆飞往南京、经停威海的HO1670航班,每周二、四、六的15时25分在萨尔图机场起飞。至此,在萨尔图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计5家,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

  天津和武汉有3折机票

  杭州为热门航线无折扣

  据李婧介绍,截止到4月中旬,许多航班有打折机票。其中,萨尔图机场飞往大连的航班,有5折的机票,票价550元;飞往广州的航班有5折机票,票价1380元;飞往西安的航班,有4.6折机票,票价880元;飞往成都的航班,有4.6折机票,票价1110元;飞往北京的航班,有4.4折机票,票价560元;飞往上海的航班,有4折机票,票价790元;飞往青岛的航班,有4折机票,票价530元;飞往天津的航班,有3折机票,票价520元;飞往武汉的航班,有3折机票,票价710元;飞往南京的航班,有4折机票,票价910元;飞往威海的航班,有4折机票,票价560元。

  相对热门航线,机票没有折扣或折扣幅度较小。目前飞往杭州的航班,机票为全价销售,票价为2010元;飞往烟台的航班,有9.5折机票,票价为1290元。

  驾驶证不是有效乘机证件

  不满16周岁儿童可用户口簿

  据了解,目前一些市民前往机场乘机时,对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还不尽了解,为避免乘客耽误行程,李婧提醒市民,目前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的种类包括:中国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民航总局规定的其他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李婧在此特别提醒,驾驶证是不可以过安检的。除此之外,身份证复印件也不可以;且按照安检新规定,身份证必须在标注的有效期内方可使用,过期即不可使用。

  未满2周岁的儿童乘机,可使用婴儿出生证明或户口簿;满2周岁、未满16周岁的儿童乘机时,可使用户口簿。

  如身份证丢失或过期,可以按以下办法处理:由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由身份证签发地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证明内容与第一条相同;携带本人户口簿或工作证、介绍信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并带好2张一寸照片,在机场候机楼公安执勤室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