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牡市二院推行垃圾“全程分类”

  本报讯(张树永记者孙昊)年初以来,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为目标,以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外露、垃圾不抛撒和“全程分类”为标准,进一步规范全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和保障了卫生、环保、绿色的医院环境。

  自推行垃圾分类以来,牡市二院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和处罚规定,建立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管理机制和流程,先后多次分层次对医护人员、保洁员等相关管理岗位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新购置184个红、灰、黑、蓝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并贴有醒目标识。为了将垃圾分类深植入心,该院还通过健康宣教栏、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知识讲座、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倡导人人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

  随着该院与牡丹江瑞嘉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餐厨垃圾回收合同,与辽宁医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可回收垃圾处置合同后,全院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开始提质提速。保洁部主任刘红艳说,二院作为牡丹江市急诊急救中心和大型综合医院,是人群密集型的公共场所,每天人流量在5000人以上,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克服了重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