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回够喝一壶的!49 只活苏雀惨遭拔毛当“下酒菜”,男子被刑拘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用 “ 滚笼 ” 捕 50 余只苏雀后竟拔毛准备过节的时候吃,挂 “ 粘网 ” 捉十几只野生鸟想做 “ 下酒菜 ”,同一天内,这两个 “ 馋嘴 ” 男子都被刑拘。

  12 月 19 日,五常市森林公安局和五常市林草局与哈尔滨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团队一起开展冬季鸟类护飞行动。巡护至五常市背荫河镇赵戏村时,发现村民张某家的院子内架设有捕鸟用的 “ 粘网 ”,当时粘网上有苏雀活体 3 只和死体 1 只。

  进一步检查还发现,张某家的棚子内有苏雀死体 9 只、太平鸟死体 2 只。在执法人员检查时,张某企图藏匿粘网和鸟笼,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讯问,张某交代自己平时爱喝点小酒,为了整点 “ 下酒菜 ”,这次大雪后便在自家院内架设粘网捕捉鸟类。民警当场解救放飞了网上的 3 只苏雀,经现场清点,发现被张某猎杀的野生鸟一共 14 只,同时将其非法捕猎工具粘网和鸟笼依法收缴并销毁。

  因涉嫌非法狩猎,嫌疑人张某已被五常市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五常市背荫河镇背荫河村李瓦房屯巡护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村民李某家院内有捕捉鸟类的禁猎工具 “ 滚笼 ”3 个,并在李某家棚子内发现用白色塑料袋装的鸟类死体多达 49 只,这些鸟都是野生的苏雀,且都已被拔毛。另外,还在棚子椽子上发现了 3 只苏雀死体,现场一共缴获了 52 只苏雀死体。

  经讯问李某得知,这些鸟类死体均为其使用 “ 滚笼 ” 捕捉后拔毛,准备积攒起来等过节时食用。同样,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