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2016黑龙江首届网红经济论坛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华旗礼堂华丽落幕。论坛现场高朋满座,来自黑龙江省政府、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领军人物、企业精英及营销人士等30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

  网红商学院创始人丁辰灵、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及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知名博主王人平围绕“网红经济”展开精彩分享,最火考研老师张雪峰现场带来的精彩幽默脱口秀更是将论坛高潮点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2016黑龙江首届网红经济论坛由三松宜家冠名赞助,新浪黑龙江、新浪乐居联合主办,哈尔滨工大集团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一点资讯、爱奇艺黑龙江共同协办。经过近一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筹备,此次论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当下, “网红经济”一词在企业、娱乐圈、商圈等各大圈层异常火爆。网红营销模式甚至晋升为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各行各业都在谈论网红、直播、大数据以及自媒体, “直播”成为屡试不爽的“营销神器”。

  论坛应邀专家均以各自独到的见解为在场嘉宾解读时下热词“网红经济”,并从旅游新媒体运营、政务舆情等多个角度阐述,力促共同龙江经济新发展。网红商学院创始人丁辰灵表示,黑龙江是旅游大省,一定要发挥黑龙江的优势,把黑龙江的旅游、美食、旅游、人文等独特的资源通过新的视频类的介质传播出去,不仅仅传播到中国,而且要传播到全世界。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表示,舆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舆论传播中传统媒体不断“式微”,新媒体不断“式强”,政务新媒体传播也可以有“网红”思维。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表示,每一个旅游营销的账号,不仅仅是要请大牌的明星,还要请每一个生活在这个地方的人,因为他能够告诉你这个地方的历史,真正的网红传递的信息一定是充满感情的。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知名博主王人平表示,他的自媒体方法论就是要有特定的表达方式,与粉丝进行互动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构建连接。

  此前,“2016黑龙江十大V影响力人物”已揭晓,张虹、于月仙、王人平、张进、姜鹏、甲继海、唯司、张雪峰、阳光、陶钢10人入选。论坛上,甲继海、张雪峰等十大V影响力人物接受现场颁奖,网红老师张雪峰现场带来精彩脱口秀金句百出,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2016黑龙江十大政务机构微博”“2016黑龙江十大旅游局微博”分别在论坛上公布,各微博负责人现场接受颁奖。2016黑龙江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分别是:@龙江气象、@哈尔滨发布、@平安哈尔滨、@哈尔滨铁路局、@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哈尔滨气象、@龙江检察、@伊春发布、@国家电网黑龙江95598、@龙江消防。2016黑龙江十大旅游局微博分别是:@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哈尔滨市旅游局、@齐齐哈尔旅游、@魅力五大连池、@大庆市旅游局、@黑河旅游、@中国漠河旅游、@杜尔伯特县旅游局、@伊春市旅游局微门户、@凤凰山。

  此外,2016黑龙江首届网红大赛——#网红星工场#前十强接受主办方新浪黑龙江现场颁奖。新浪黑龙江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新闻等多平台在线直播,真正实现全媒体多平台报道,让场内外网友同时学习,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电脑端图文直播回顾地址:http://live.sina.com.cn/zt/l/v/hlj/wanghong/

  手机端观看图文直播回顾地址:http://bn.sina.cn/video/live/index/hlj/wanghong

  视频直播地址:http://video.sina.com.cn/l/p/1709121.html

  微博直播地址:http://weibo.com/u/2458873097

  微信直播地址:关注“新浪黑龙江”回复“网红”获取微信直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