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去境外的“滑雪粉儿”今年扎堆国内,黑龙江滑雪旅游产品预订增长 180%

  来源:ZAKER 哈尔滨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 “ 滑雪粉儿 ” 将目光聚焦到国内,国内滑雪旅游产品订单量出现增长。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相关数据中了解到,11 月以来,滑雪主题游产品预订量增长超 350%,带动酒店等产品价格上涨。其中,黑龙江滑雪旅游产品预订增长 180%。

  携程数据显示,11 月以来,滑雪主题游产品预订量增长超 350%,滑雪门票和玩乐产品的订单量爆发式增加,热门滑雪酒店 12 月房价上涨 60%。张家口、长白山、亚布力、松花湖、北大湖等地热度上升。往年去日本、韩国、欧美滑雪的出境游客人,转向国内高端滑雪场,追逐 “ 粉雪 ” 与深度旅行体验。携程主题游平台滑雪产品的 11 月订单中,同比全年同期,吉林增长 360%,黑龙江 180%,辽宁 120%。

  从滑雪门票和玩乐产品的订单量数据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860%,其中,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成为近期热门滑雪类景区,除此之外,毕棚沟、湘江欢乐城、广州融创雪世界、成都融创雪世界、万龙滑雪场、张家口多乐美地滑雪场等也上了热门榜。

  从酒店方面看,疫后深度游成为趋势,更多 “ 雪友 ” 期待住进滑雪景区内,且多住几晚。携程数据显示,国内热门滑雪酒店房价 12 月上涨 60%,热度堪比 “ 春节的三亚 ”。很多人提前 1 个月订酒店,周五、周六为滑雪酒店搜索预订高峰。可 “ 从酒店客房直接上滑雪道 ” 的酒店更受欢迎。餐饮、停车设施、酒店室内温度,也是高净值滑雪旅客关注焦点。其中,尚志市亚布力森林温泉酒店,当前房价为 400 多元每晚,12 月初房价已涨至 800 元以上,几乎翻倍。

  从游玩形式看,相较于往年以半天、一天的体验滑雪为主的行程,今年高端滑雪产品、冬令营等新产品人气提升,滑雪产品在向深度体验、细分方向发展。针对小白的 “ 体验滑 ”、针对一定经验者的 “ 教学滑 ”,以及针对滑雪发烧友的 “ 自由滑 ”,均是热门体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