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亚布力雪场明日正式开滑

  五大亮点爽玩新雪季

亚布力资料片亚布力资料片

  12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哈尔滨2020-2021亚布力雪季首滑式新闻发布会,公布亚布力2020-2021雪季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启首滑。今年亚布力新雪季将呈现五大亮点,让市民更好地体验新雪季美妙的“冰雪奇缘”。

  亮点一:新铺高品质魔毯三山畅滑体验更舒适

  据悉,新雪季的亚布力在原基础上,统一闸机及计费系统,让游客一卡在手、畅滑三山。在去年二锅盔新上缆车的基础上,二锅盔与三锅盔交汇的海拔988米处,新铺设高品质魔毯,完善“三山联网”连接系统,让三山畅滑体验更舒适。

  作为全国首个冰雪主题旅游专列,“亚布力雪国列车”已于10日再度启程。新雪季的“网红专列”加入沉浸式互动演绎和“不插电”音乐节元素,致力让“网红专列”成为“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与此同时,“雪国列车”票价也相较于去年有所降低。此外,全国首个废旧巴士资源循环再利用商业街——“亚布力大巴部落商业街区”,正面向全国火热招募、认领。

  亮点二: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会址正式投用

  2020年,正值亚布力论坛20周年。18日,亚布力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将如期而至,坐落在度假区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将正式投入使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也会同步举行。同时,坐落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会议中心的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将开馆营业。

  亮点三:确保170天超长雪期新雪季玩法升级

  20日,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将举行。21日,全国首个冰雪诗歌朗诵会也将在哈尔滨大剧院盛大启幕。新雪季,亚布力将着眼于“文旅与创新”塑造“170”滑雪符号,确保亚布力170天超长雪期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的同时,以“创新推动·文旅赋能”“畅玩冰雪·云享欢乐”作为新雪季的新看点,以“慧滑学院创意+”“直播+”“体育+”“春雪节+”作为新渠道和新玩法;以“冰雪书画展”“亚布力冬补药膳美食节”“雪国列车车厢音乐节”等作为新支点,展示“亚布力滑雪节”的品牌差异化,让滑雪节系列活动品牌印记再升级。

  亮点四:打造亚布力品牌新I P塑造吉祥物“狍仔”

  2020-2021亚布力新雪季,“亚布力雪国列车”冰雪主题旅游专列角逐2020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年度文化创意大奖和年度I P形象奖。“雪国列车”以其独特的产品视角,已成为龙江冰雪旅游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亚布力管委会对可爱、呆萌的度假区吉祥物“狍仔”主形象及故事背景深度挖掘。围绕“亚布力狍仔”形象打造的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盲盒等多品类、近百种衍生文创产品,将在新雪季陆续推出。同时,“狍仔的家”主题网红打卡地也将落户。此外,亚布力会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冰雪诗词、冰雪主题歌曲。

  亮点五:持续开通免费摆渡车

  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进一步优化高铁站至景区公交系统运营,让游客出行更加舒畅,也是新雪季的另一亮点。为确保安全防疫,将采取网上预约,高峰时段限流的措施。同时继续推行明码标价,价格上墙公示、餐前确认等制度,确保景区餐饮价格公开透明,让游客在新雪季继续畅玩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