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疯传狗拉爬犁被累死  这消息是假的微信朋友圈疯传狗拉爬犁被累死 这消息是假的

  生活报1月7日讯 随着哈市冰雪旅游旺季地到来,很多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着一些关于“狗拉爬犁被累死”的文章和图片,有的说发生在松花江边,有的说发生在冰雪大世界。很多网友一边转发,一边呼吁大家抵制坐狗拉爬犁,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摘自网传帖子:一条疲惫的犬拉的爬犁上一般都坐着两个人,总重量基本超过100公斤,犬主人拿着鞭子或棍子等吆喝着。狗狗们在光滑的冰面上很吃力地前行,在户外这么供人娱乐几乎一冻就是一天!有的狗摔倒了,有的爪子都出血了。这些狗狗们在游客活动间隙才能歇一会,它们趴在冰冷的冰面上,无助的眼神和疲惫的样子实在让人看了可怜。

  江边狗拉爬犁经营者回应:

  狗是摆设主要是人在拉

  6日上午,记者在松花江边看到,从通江街到防洪纪念塔江段冰面,拉爬犁的狗的数量不少。狗的品种有阿拉斯加犬和德国牧羊犬,也有一些当地常见的大型犬类。记者注意到,等客的狗下面基本都有一个垫子,很少看到有狗直接趴在冰面上的。记者还观察到,有游客在乘坐这些狗爬犁时,一般都是狗主人牵着狗拉动爬犁,很少只靠狗的力量拉动前行。而在这其中也基本是走走停停,游客们很多也只是在照相逗乐中兜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