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获悉,明天零时起,市民可办理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二批次预约业务。另外,本月16日至28日,市民可办理纪 念币第一批次的网上预约兑换业务;本月29日至31日,可办理现场兑换业务,哈市18家银行的相关网点可办理第一批次纪念币的现场兑换业务,且无需提前预约。

  16日至30日市民可办理第二批次纪念币预约,预约方式与第一批次一致,本次每人可预约10枚纪念币。本月16日至28日为第一批次的网上预约 兑换期,此前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持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网点办理兑换,每批次每人只能兑换一次,兑换限额为5枚,不能分次兑换。未在预约兑换 期内或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视为自动放弃。

  哈市有18家银行的相关网点将于本月29日至31日开通第一批次的现场兑换纪念币业务,市民可在规定期限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现场兑换纪念币。 此次现场合计发放25万枚纪念币。目前,交通银行、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等银行,已通过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账号公布了2016(猴)年贺岁币兑换网点公 告,市民可根据公告内容到相关网点办理兑换。

可进行兑换的银行可进行兑换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