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点,网上订餐,快捷又方便,如今网络外卖平台发展迅猛,而一些证照不全、环境恶劣的快餐店也“瞄准”了这一商机。14、15日连续两天,哈市食药监局协同哈市香坊市场监管局、南岗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一些快餐店食品加工环境十分脏乱差,看过后厨的人,几乎都不会再喊“饿了”。而且这些店,不是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就是无证无照的“黑窝点”,更让人不解的是,这些无证餐饮店均加盟了“饿了么”。

卫生条件脏乱差卫生条件脏乱差
室内东西摆放凌乱室内东西摆放凌乱
门口停放着“饿了么”送餐电瓶车门口停放着“饿了么”送餐电瓶车
这锅台脏的这锅台脏的
这就要装饭盒了这就要装饭盒了

  “饭跑跑”快餐

  满楼道油烟味扰民现已停业整顿

  15日14时,哈市南岗市场监管局哈西市场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哈西西典家园F5栋1单元102室进行检查,但这家名为“饭跑跑”快餐的店铺已经关门,并且原来挂着的牌匾也拿下去了。

  据哈西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关大壮介绍,这是一个年轻人开的快餐店,经营场所40多平方米,里面除了一个窄小的休息室,剩下的都是厨房用地。营业执照是2015年12月22日办理的,但餐饮许可还没有办下来。一周前,管理所接到居民们的联名投诉,说是“饭跑跑”快餐排放油烟扰民。他找过这个年轻人,建议他把排烟道改一下,楼道中别再发出浓重的油烟味。

  经网上查询,“饭跑跑”快餐在“饿了么”页面做宣传,并有三四辆送餐车为其服务。目前,该快餐已经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