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春运客车春运

  春运就要来了。目前,哈尔滨市区5个客运站均预售30日内客票,已经能买到除夕之后的客票了。为缓解客运站购票压力,除在客运站及售票网点可购票外,为鼓励乘客在线购票,春运启动初期,通过微信、手机APP程序购票的旅客,有机会获得返现或抽红包的机会。并且,市区5个客运站均支持使用电子车票直接等车,不再需要换取纸质客票。

  微信购票——最多可获100元红包

  今年通过通过微信购票,即在“哈尔滨公路客运微车票”的微信公众平台上购票,能得红包。从昨天起一直到本月31日,每次购票成功后会收到平台推送的微信红包,点击可领取1至100元随机红包一个,每天限量发送红包500个。

  通过网络、微信平台购票的旅客,手机会收到一张条形码电子客票,不需要纸质客票报销的旅客,到市区5个客运站后,出示电子客票即可

  进站乘车,不必排队换取纸质客票了。

  支付宝、淘宝、阿里——购票返现还抽奖

  从昨天开始至2月3日,通过支付宝APP、淘宝APP、阿里旅行APP,扫描市区5个客运站内的支付二维码,也可购买客票。购买成功后,每张客票随机减免2至10元,并且还可以参加抽奖,奖品为30元的阿里旅行红包。

  在客运站内通过APP购票,可以缩短旅客购票时间,提高购票效率。购买电子客票后,也可不换取纸质客票进站乘车。

  对于无法通过网络、微信、APP购票的旅客,仍可到客运站及代售网点购票。目前,市区5个客运站及90个社会售票网点同步销售预售票,有订票需求的旅客,可拨打电话“87065114”查询就近的购票网点。春运期间,客运站将增开售票窗口,缩短旅客购票时间。同时,设立农民工、学生、军人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售票专口,为特殊旅客群体做好服务工作。

  新晚报记者 刘希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