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16日讯 12日,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10小时后当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案子破了大快人心,但在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却疯转着一张悬赏通告,称23岁的咸双鸣是“在逃杀人犯”,警方悬赏5万寻人,这让许多人糊涂了。

  15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公安部门获悉,12日当晚警方曾传唤过咸双鸣,但后来证实他与本案无关。

  据富拉尔基区警方介绍,这个误会要从12日晚上说起,也就是那起抢劫案发生的几小时后。当时,警方一度怀疑咸双鸣是那起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将他带走协助调查。但经警方和咸双鸣本人的核实,最终确定案件与他没有关系,很快就把他放了。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回家后,咸双鸣接到很多亲戚朋友打来的电话,向他打听案件的事情,这时他才知道原来微信朋友圈里正疯狂地转发一张所谓的“悬赏令”和户籍信息表,上面不仅有他的个人信息,还称警方悬赏5万抓他。更糟糕的是,很多微信公众号在转发这则悬赏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