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幕

  民警化身煤老板儿

  卧底四月约出毒枭

  “想买点冰毒玩玩,派我兄弟去接货”

  抓捕陈某过程中,民警们首先进行了讨论,认为如果扮成毒品买家,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以交易为由实施抓捕也许更容易成功。于是,大队长李海(化名)扮成煤老板拨通了陈某的电话。

  通话回放:

  起初对方十分警觉,听说有个陌生人要来买毒品,马上挂断电话。

  几分钟后,李海再次联系陈某:

  “你放心,这电话我是从庄某那拿的,不会有事,今天想跟你谈个大买卖。”

  见对方没有挂断电话,李海接着说,

  “我就是七台河的一个煤老板,想从你这买10千克冰毒,我也不是为了卖,快过年了,就是想给身边人送点礼,让他们刺激一下。”

  陈某听后有些担忧地说:

  “咱们没见过面,也没办过事,这要是出问题可得掉脑袋啊!”说完便撂下电话。

  此后,每隔两三天,李海就给陈某打去电话,谈买毒品的事,但狡猾的陈某始终没有答应。

  在李海坚持电话联系4个月后,陈某终于答应见面交易毒品:“我这个身份实在不方便过去,就派我的兄弟过去吧。”李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