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小时归案赃物全部缴回

  27日凌晨,藏了9个小时后,佳木斯一男子将新玛特商场一楼黄金珠宝专柜价值23万元的几十件黄金首饰洗劫而去。警方仅用14小时就将其抓获,赃物全部缴回。

  藏九小时凌晨打劫被发现

  27日凌晨5时左右,新玛特商场一楼某珠宝黄金专柜被一“蒙面男”撬开,柜台内几十件黄金手镯和项链被洗劫一空。

  男子盗窃时,被一名工作人员察觉。当时他蹲在一个珠宝柜台旁,工作人员走近发现了他就大声问:“你是干啥的?”“我是小偷。”这名头戴鸭舌帽、口罩、眼镜、手持扳手的男子回答,然后用扳手顶住工作人员并威胁。

  二人对峙,“蒙面男”担心被抓,背着装有黄金首饰的单肩包,迅速跑到一楼东北侧一处小门,用扳手将门玻璃砸碎逃离商场。

  “蒙面男”徒步过江

  “蒙面男”从商场出来后,一路飞奔,跑到新玛特南面一个小区内,从小区南口出来上中山街,打辆出租车沿中山街至滨江路,在滨江路通江街附近消失。

  民警多方侦查,确定“蒙面男”跨过松花江冰面徒步两小时逃回家中。

  针对“蒙面男”逃跑路线调查走访,并运用多种侦破手段,警方最终确定“蒙面男”为巩某某,28岁,市郊区平安乡莲花村人。

  两次抓捕扑了空

  当日下午,民警驱车来到巩某某家中,他母亲说儿子早上回来了,吃完早饭睡了一会就匆匆返回佳木斯市租住处了。

  民警迅速赶到巩某某租住处———西林桥附近一处公寓,但再次扑空。

  民警对附近公共场所排查,19时许,在西林路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巩某某抓获。从他租住房内和莲花村的家中,缴回全部被抢的黄金首饰。

  玩黑彩输钱抢劫

  据巩某某交代,他在佳木斯市做过歌厅服务生,在哈尔滨打过工。2014年通过网络接触“黑彩”,沉迷其中,想一夜暴富,越玩越上瘾,有时一天中奖一两千元,但最多时一天投注损失万元。“黑彩”的诱惑让他越陷越深,很快手里的钱和向母亲要的六七万元都打了水漂,缺钱使他产生作案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