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5年全国空气质量指数排名 全国338个城市哈市排名第277

  近日,环保部发布我国338个地级城市实时监测数据和空气质量指数排名,我省13个地市中,伊春以28名排名最前,哈市以277名排在最后。

  从去年元旦起,环保部正式发布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三阶段所有点位的实时监测数据。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共1436个监测点位,全部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并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上公布。

  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向社会发布可吸入颗粒物(PM 10)、细颗粒物(PM 2. 5)、二氧化硫(SO 2)、二氧化氮(N O 2)、臭氧(O 3)和一氧化碳(CO)等6项指标的实时监测数据和空气质量指数(AQ I)。

  去年,环保部还对161个重点城市进行排名,我省的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哈市在列,大庆排名第33位,齐齐哈尔排名第35位,牡丹江排名第49位,哈市排名第118位,比2014年倒退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