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车价格构成混动车价格构成

  多少钱能开回家?

  在比亚迪哈尔滨总经销店,出售的新能源车价位在14万至29万不等,基本为混合动力汽车。如果算上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标价14万元的新能源车,8万元就可以开回家了。

  在哪能充电?

  目前国产新能源车可以用停车场的380V充电桩20多分钟快速充电,居民楼里220V的民用电同样也可以充电,比如自己家车库里的电源。新能源车充满一次电需要6到8个小时,在目前哈市的温度条件下,可以跑80公里。

  跑一公里多少钱?

  新能源车充满一次电跑80公里,用电13度,按目前民用电价来算,电费为6.89元,每公里只需0.086元。

  普通汽车跑80公里,让技术好的司机开,在不塞车的情况下,需用10升油,油费为57.6元,每公里约0.72元。

  结论:同样是跑80公里的路程,新能源车比汽油车至少要省50.71元。

  保养费钱不?

  国产新能源车的电芯是终身保修的,电芯包含的是电机、电池组、控制系统等全套设备。可以说,不用花多余的钱,即可保证新能源车的“心脏”强健有力。

  出行受限不?

  交通管理上,哈市严格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交管政策,相关部门要为新能源汽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新能源汽车在市内行驶不受尾号行驶措施限制。

  对纯电动物流配送、邮政快递和环卫等车辆,允许全天候、全路段通行。新能源汽车在收费停车位充电,免收停车费。

  新晚报记者 董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