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6日讯 15日上午,记者从哈市香坊区闽江路东棵街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上获悉,该项目15日起开展征收工作,涉及居民455户、公企13户,征收面积114664.95平方米。规定时限完成搬迁,每户将获12000元奖励。

  据了解,香坊区东棵街棚改项目为市统筹改造的棚改项目,征收范围为长江路、化工路、闽江路、东棵街围合区域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地段为老化工二厂的家属区,征收共涉及老式居民楼房四栋、平房18栋、简易房4栋。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选择货币补偿金额根据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成新等因素,由选定的评估公司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选择产权调换,根据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按照“征一补一、就近上靠标准户型”的方式执行,安置地点在征收区域内,安置房屋的标准户型为建筑面积50㎡到120㎡不等,同时设置建筑面积40㎡保障户型。

  在征收决定约定的签约时限内完成搬迁的,以一个合法产权证照或承租证为一户,每户奖励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