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将从10条线扩展为18条线.webp哈尔滨地铁将从10条线扩展为18条线

  昨天(6月17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哈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记者获悉,哈市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2017-2022)包括四个项目,总里程约85公里,投资565亿元,计划将原有的10条线扩展为18条线。

  2009年,哈市修编的地铁线网规划为“九线一环”,共10条线路,形成”一环、两横、三纵、四射”的网络形态,总里程340公里。为抓住当前国家鼓励和支持地铁建设的有利契机,哈市加快推进新一轮地铁建设规划(2017-2022)编制和上报工作,规划初稿包括1号线四期、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4个项目,总里程约8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565亿元,争取年内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早日开工建设。

  为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务院批准设立哈尔滨新区建设,哈市开展了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初步设想将原有的10条线扩展为18条线路,总里程由340公里增加至750公里,争取年内完成修编工作。

  【链接】

  媒体曾在去年报道了——

  哈尔滨地铁10条

  规划线路:

  地铁1号线(已通车)

  途经站点:

  (起点)东化工路—太平机械厂—哈尔滨东站—桦树街—交通学院—太平桥—工程大学—烟厂—哈医大一院—博物馆—铁路局—哈工大—西大桥—和兴路—学府路—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医大二院—哈达—哈尔滨南站—同江路—四环路—镜泊路—渤海路—新疆大街(终点)

  其中一、二期自哈尔滨南站至哈尔滨东站,共18个车站。

  地铁2号线(过江,即将启动建设)

  途经站点:

  (起点)哈北站(在松北与呼兰交界,大耿家转盘道附近)—太阳岛—防洪纪念塔—兆麟公园—哈一百—哈尔滨火车站—博物馆—工人文化宫—省政府—珠江路—红旗大街—公滨路—农业大学—电碳路—气象台—新香坊—新春街—民主—四环路—成高子(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