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自己也应提高安全意识

  说起医院的安全问题,一些医院表示,到病房发放外卖菜单及传单的人员,以及冬天在医院大厅留宿的人员最让他们头疼。这些人流动性大,管理起来很困难,安保人员通常将他们劝离。

  对于住院期间的安全问题,一家医院负责人提醒,医院人流量特别大,安保工作很难全面覆盖,患者及家属也应该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将现金及贵重物品放在柜子等明显的地方。

  警方支招

  财物被盗多因疏忽大意

  去年春节期间,市民陈先生的爱人住院,为了让爱人住得舒服点,他特意选了一个单间。某日9时许,就在他带爱人去做检查时,放在屋内的貂皮大衣以及兜内的1.6万元现金都被盗了。不久,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刘某抓获。根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吴某试图进入病房被陈先生发现后,迅速离开,等到陈先生离开后,他的同伙刘某再次进入病房,将陈先生的貂皮大衣和现金盗走。

  近日,市民林先生过马路时被一辆车刮倒,朋友李先生将林先生送到医院。就在他陪林先生输液时,他放在椅子上的手机被人偷走。警方根据监控录像将老贼李某抓获。李某承认,他利用医院看病的人多时,伺机盗窃病人财物。

  近日外地来哈陪姐姐看病的杜先生报警称,他早上醒来时,发现睡觉时抱在怀里的包被盗,包内有一部手机和一千多元现金。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刘某承认,他混入医院后,等到凌晨3时许,趁病人和家属熟睡,开始盗窃。

  俩时段盗窃案高发

  南岗警方总结以往案例表示,每天7时至10时、13时至15时,发生盗窃案占比较高。原因在于,7时至10时,是人们急于到医院就诊的时段,这时医院人比较多,人们忙于挂号、乘电梯。犯罪分子往往会伺机混入人群,趁乱盗窃。13时至15时许,是午饭后人们比较疲乏的时间,犯罪分子会伺机进入病房,盗窃熟睡病人的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