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建峰梅建峰
2015年10月,柯城区万田乡政府发布的“关于限期丈量土地的通告”。2015年10月,柯城区万田乡政府发布的“关于限期丈量土地的通告”。

  7月11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发生一起因征地而起的烧伤事件。该乡乡长梅建峰到下方村丈量土地时,被村民们投掷汽油瓶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记者获悉,当地的征地纠纷持续一年多时间,因为失地保险分配等问题,多数村民不满。

  当地回应,梅建峰受伤后已送医救治。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部分嫌疑人已经归案。”

  村民事先备汽油反对拆迁

  12日,一位万姓村民告诉记者,村民事先获知,区里将组织一场大规模强拆,200多名村民带着凉席,在村口整夜驻守,有老人,也有带小孩的妇女。

  7月11日早晨6点,陆续有乡政府、武警、公安等部门的人在村口集结。在9点的时候,汇聚了400多人的强拆队伍,要将村民们一年多来搭建的简易棚子拆掉。

  该村民介绍,此前,为了保护土地,当地村民在村口搭建了50平方米的棚子,每天有村民看守,棚子用来避雨和防晒。

  当天,村民们在村口还点了蜡烛,烧香纸,保佑村子平安无事。

  该村民说,9点多的时候,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带头往前冲,把站在前面的老人推倒,现场一度慌乱不堪,有村民将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瓶装上汽油往拆迁队伍中扔过去,扔出的瓶子较多。

  地上的蜡烛,钱纸,引发的火苗,让事发现场瞬间燃起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