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地方咋防盗

  挂号大厅:在挂号大厅排队交钱时,窃贼会一边佯装咨询事情,一边故意挤撞您,伺机盗走钱包、手机。因此,挂号交费后,要及时将钱包收好。

  门诊:患者候诊时,喜欢将包放在椅子上。因等待时间长,容易因玩手机,降低警惕被盗。因此,患者在就诊时,要尽量将包抱在怀里,或将包带缠绕在手腕。

  电梯:医院电梯通常十分拥挤,不少人拎着包、捧着花、带着饭菜,腾不出手来,小偷常常混进电梯扒窃。因此,患者和家属应尽量将装有贵重财物的包抱在怀里,进出电梯时更要注意。

  做检查需脱穿衣服的科室:抽血室、化验室、输液中心等地对患者进行消磁检查前,医务人员通常会要求患者将手机、银行卡等物品放在诊室的桌子上,窃贼往往趁机作案。因此,患者就医时尽量找人陪同,如果单独就诊,应锁好诊室房门。

  病房:一句“你找谁”就能吓走小偷。病房的房门一般不锁,午休时,有的窃贼会装作探视人员,偷偷溜进病房,伺机盗窃。因此,不管是在病房里还是病床前,看到陌生人,不妨多问几句。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刘茜艾 康福柱 李木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