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葩的事

  胖姐上车就喊热空调温度至最低还脱外衣

  “我开出租车有20来年了,干夜班12年,路上遇到的奇葩事多了去了,但都比不上前段时间的那位胖大姐有意思。”哈市龙江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哥林新权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晚上天也不热,可那位大姐上车后还要求打空调吹冷风,估计是喝酒喝的。”那天他正在爱建上海街附近溜活,一个胖大姐拦车,“车还没停稳,她就拉开车门坐到后座上,我问她去哪,她没理我,自顾自地把鞋脱了,两只脚搭到副驾驶座椅背上。她虽然动作不雅,咱也不能说啥。我接着 问她去哪,她说去宝宇荣耀上城。”

  车刚开动,她就嚷嚷热死了,要求开空调。“外面也就十四五摄氏度,我穿着长袖,她咋还热上了?”林师傅说他一边寻思一边将空调温度调至最低,不一会儿,林师傅就觉得胳膊和小腿凉飕飕的,冻得直打哆嗦。“等红灯时,我回头看她冷不冷,想把空调关了,没想到,她把外套给脱了,就穿个半截袖,还让我把冷气再开大点。”半个多小时后,这名女乘客下车,林师傅急忙关上空调跑到路旁,“缓了十多分钟,身上才热乎点。”

  最惊险的事

  男子袖里藏刀一个劲让往小胡同里拐

  今年46岁的李宝柱是哈市泰克斯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开夜班车已有15年了,他说8年前在杨马架子(位于现在哈西区域)那里遇到的险事,现在想想还直冒冷汗。

  “那时候哈西还没开发,人很少,都是平房,路也不好走,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去。”李师傅说,那是一个秋夜,一名二十五六岁的男子在和兴路打车要 去杨马架子,“当时车上有名女学生到学府路,正好顺道,我就让他上车了。男子穿棕色长袖T恤、蓝裤子,平头,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一直没说话。很快,女学生到地方了,没等我给她找钱,她就下车了,然后站在我车门旁,一直向我使眼色,让我注意那个男的。我感觉不对,一边慢慢找零钱,一边观察,发现他将左手搭在右手臂上,右手臂的袖子里鼓鼓囊囊的,好像有东西,我没敢吱声,找完钱接着开车。”

  车沿学府四道街向前开,路上行人和两边建筑越来越少,眼看杨马架子就要到了。“我一边开车,一边偷瞄那个男乘客,有时故意走坑路,就想看看他袖子里面到底是什么。突然前面开过来一辆车,错车时,我一个急刹车,男子身体前倾,用手扶了一下前风挡玻璃。借着对面车的灯光,我看清了,他袖子里是一把匕首,这是要打劫啊,我顿时被吓出一身冷汗。”李师傅没敢动,一边开车一边寻找脱身的办法。

  车开到杨马架子后,由于没有路灯,“我顺着主道慢慢往前开,随时准备跳车,男子一个劲让我往小胡同里拐,我说胡同里不好走,前面能绕过去,执意一直往前开。终于,前面迎面走来七八个人,我一脚刹车就停下了,大声喊‘到地方了’。”见有人来,男子犹豫了一下,扔下10元钱,捂着手臂下车了。李师傅说,要是没有女学生的提醒和碰到那几个人,他很可能就被抢了,从那以后,他开夜班车只在市区拉活,偏僻地方一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