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警醒的事

  开赌气车时速飙到120公里出车祸毁了两个家庭

  “我们常年开车在路上,什么人什么事都能碰到,被人别一下、被乘客骂两句是常事,但是千万不能赌气开车,要不然会造成无法承受的后果。”哈市大众出租车公司的哥王义男开了11年夜班车,从没出过大的交通事故。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开车也挺猛,但自从听说了那次车祸,他开车温和多了,再也不和乘客或其他司机争吵了。“那是一个悲惨的故事,更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足以让所有司机警醒,记住一辈子。”

  “听队友说,这事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王师傅说,当时一名的哥送一名乘客回家,好像是去南岗,乘客下车结账时,两人发生了争吵。随后,这名的哥一边生气一边开车往道里走,越想越气,不觉中,车速也越来越快。“在一个路口,他开车迎面撞上了另一辆出租车,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当场死亡,车也报废了。事后交警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当时这名的哥的车速达到了时速120公里。”王师傅说,这名的哥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也受了伤,造成的后果令他难以承受,可以说是生不如死。他面临的是死者家属绝望的眼神和高额的赔偿。

  最困难的事

  大冬天车坏在高速路上

  怕睡着5分钟看一下家人照片

  “大家觉得我们坐在车里,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的,好像是很舒服,其实我们的困难也很多。”哈市龙江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姐王慧娟说,有一年冬天,她送完乘客回来时,车在高速公路上打不着火了,零下三十多摄氏度,她蜷缩在车里,怕睡着被冻坏,5分钟看一下家人照片,才熬到队友来救援。

  “当时我是送一名乘客去阿城,回来时已是夜里12点多了,在高速上走了快一半的时候,我干踩油门车也不提速,就感觉车子出了问题,我就慢慢靠惯 性把车开到了路旁应急车道上。”王师傅打开车门围着车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问题,不到两分钟,我穿的棉服就被冷风吹透了,急忙跑回车里,试着熄了火,想重 新启动车试试,没想到竟然打不着火了。“我想这下完了,就在电台里求援,同时给公司打电话,当时多数队友都收车了,汽配厂也都关门了,拖车根本不敢想,只能等待队友和公司派人过来。”

  王师傅说,当时高速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静得可怕,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她蜷缩在车里,打着双闪,感觉车内温度越来越低。怕手机没电,她把手机紧紧抱在怀里。“我不敢睡觉,每隔5分钟看一下我女儿和爱人的照片,当时害怕极了,就怕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被冻死在车里。”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救援的队友赶到,她“哇”的一声就哭了,回到家里才发现,手脚都被冻紫了。“那半个小时感觉特别漫长,我当时特别害怕,甚至想过发短信写遗书。”

  “另外,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尤其是女司机,上厕所也是个老大难问题。”王师傅说,她平时尽量少喝水,想上厕所尽量将车开到加油站、加气站或者开到偏远一点的地方,实在不行就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