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4日讯 近期,哈市交警巡查发现,哈西万达地下停车场、中兴大道服装商场一侧地下停车场、学府凯德地下停车场外围街路违停现象较为突出,对此,交警部门在从严治理周边违停的同时,也给驾驶人提供了停车建议。

  哈西万达地下停车场:可选择就近停车场

  据交警介绍,每逢周末、节假日,哈西万达地下停车场相对饱和时,有个别驾驶人嫌进出停车场耗时长,而选择就近在路边违停。

  交警建议:一是耐心等候进入商场地下停车场,一旦排队等候车辆较多应自觉或服从交警指挥远距离停车;二是选择就近的停车场。

  服装城地下停车场:可前往附近高校停车场

  中兴大道服装城一侧地下停车场,排队等候入场的车辆与进站公交车有时甚至能占据近一半的通行空间,易引发刮碰事故。

  交警建议:可选择附近高校停车场,如黑龙江大学。

  学府凯德:可提前远端停放

  学府路凯德广场地下停车场共350个停车位,目前已难以满足日渐增加的停车需求,个别驾驶人为图省事,在商场周边道路随意违停。

  交警建议:可在中午、晚高峰期间、周边等停车高峰期提前选择远端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