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讯( 陈尚楠 记者 肖劲彪)12日,记者从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边防检查站获悉,8日晚,哈尔滨边防检查站协助哈尔滨市公安局成功遣返一名非法居留的外籍男子,该男子在哈尔滨某大学内猥亵一女子,当事人报案被警方抓捕,并查出非法居留境内。

  8月8日晚,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边防检查站协助哈尔滨市公安局成功遣返一名非法居留的外籍男子。

  据悉,这名外籍男子涉嫌在哈尔滨某大学内猥亵一女子,经当事人报案,被哈尔滨公安机关抓捕,经调查审讯发现,该名男子4月30日持互贸手续从黑河口岸入境,非法离开互贸区域前往哈尔滨市停留,并没有合法的在华居留手续,系非法居留人员。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拘留5天的处罚,并作出了限制其5年内不准入境中国的决定,将其遣送出境。

  哈尔滨边检站接到遣送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取得联系,指派专人协调民航部门及联检单位,做好该名遣送人员的值机、行李托运、安全检查等工作,选派精通俄语的检查员协助办理相关边检手续,保证该名遣送人员安全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