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专电 近日,一名旅客在机场安检时将睫毛膏藏匿在孩子运动鞋中,但未能逃过安检人员对异常行为识别的眼睛。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近日一次安全检查中,安检员发现一名准备通过安检的小朋友走路不自然,随后通知安检通道其他岗位检查员对这名小朋友及三名同行人员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这名小朋友鞋内藏匿睫毛膏一支,安检人员随即通知值班班长。

  值班班长到达现场后,对小朋友的家长马某进行询问得知,马某系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其听说液态物品不让随身携带,遂将睫毛膏藏在孩子的鞋内,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安检人员查获。因睫毛膏属于随身携带物品,安检人员对马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马某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哈尔滨机场安检站提示,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以办理托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包装内,接受开瓶检查;易燃易爆的化妆品,如发胶、防晒喷雾、指甲油等,不允许随身携带。